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生活动

纪念建团95周年之——红色电影展播《战争之那时青春》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       审核:        编辑:        来源:         点击:

【学生媒体中心 报道】4月23日晚,学生媒体中心联合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在食堂二楼观看红色电影《战争之那时青春》。

影片以独特的领袖视角解读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与众不同的关于理想、信仰以及青春的故事。在侦查小分队因敌军所惑而被困在小屋内时,同学们都不由为他们捏了把汗,直到他们脱险后,同学们才缓缓送了口气。一位位队员在战争中牺牲,当片尾最后一名队员躺在血泊中时,有些同学不禁红了眼眶。影片展示出的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精神保证,是中国共产党绵延不绝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与精华。之中所蕴含的价值目标与价值追求,使我们更加意识到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一学一做”与“四三二”精神的重要性,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更了解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和演变,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历经艰辛,也有助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