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响应号召支援抗疫系列报道之二】勇敢逆行 增援“疫线”:学校召开党员突击队出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文/陈业林、陈韵键,图/匡芹       审核:陈青恩,邱培彪        编辑:匡芹        来源:宣传统战部、组织部         点击:

编者按: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学校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开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展示突击队全力支援抗疫的生动实践。

 

“疫”无反顾,勇敢逆行。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出征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党员突击队24名队员应召集合,以铮铮誓言宣告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为突击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宜奋主持会议。

刘文清指出,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发挥组织优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坚决服从全省疫情防控“一盘棋”统筹调度,积极主动、力所能及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双报到”,充分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刘文清指出,征召通知发出后,学校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火速响应,广大党员教职工踊跃请战、尽锐出战,主动请缨参战的党员干部有152人,其中中层干部27人,女党员46人,充分体现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突击队队员率先垂范、挺身而出,克服工作、家庭等实际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坚定的政治忠诚、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无私的家国情怀。八位女队员冲锋在前、可敬可嘉,蔡永同志夫妻俩都同时参加了省属高校党员干部突击队,勇气担当令人感动。九三学社社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卢慧芳看到学校突击队成立的宣传报道后也积极报名,充分体现了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和学校统一战线呈现出的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刘文清强调,全体突击队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一是讲大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安排,坚决完成好本次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艰巨任务。二是勇担当,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充分展现广东开大、广东理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严作风,认真恪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示我校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四是重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流程,认真学习掌握防护知识和技能,严谨细致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王宜奋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名单,表示全体突击队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严格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守住关口、守好防线。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突击队负责人邱培彪代表全体队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成功完成任务,为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为做好突击队增援保障工作,在刘文清同志的直接关心下,学校后勤基建部、工会等职能部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想方设法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和工作生活用品,准备防疫工作爱心包,并及时送到全体队员的手中。

随后,省第二中医院博士孙正平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为突击队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专题培训,提升个人防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生命健康和安全。


刘文清校长为突击队授旗


刘文清校长作出征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校领导同突击队员合影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