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文:陈娟、郭晓俊;图:陈锐军、简士良       审核:赵国信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实训中心         点击:

49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我校中山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共3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健康产业学院)选手杨河威和刘文慧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分的备赛训练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本次大赛采用单人竞赛模式,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评估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赛项分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和家庭场景四个模块,每个竞赛模块设定1个案例情景,选手针对此案例撰写照护计划、对标准化病人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每位参赛选手在四个竞赛模块中抽取其中2个竞赛模块并完成,每个竞赛模块为100分,总分为200分。每个竞赛模块程序相同、竞赛时间相同,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时长140分钟,在一天时间内完成2个模块的所有任务。

该赛项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规则要求,结合国内行业、企业的实际业务组织命题。在贴近真实照护的环境下,参赛选手利用有限的时间,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更加注重照护过程中的沟通交流,以为中心实现整体照护的服务理念在本次赛项中得以充分体现。

闭赛式上,大赛裁判长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对参赛选手的专业形象、操作技能和沟通能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部分选手在急救、 饮食、用药、预防等方面的健康宣教意识较强,体现出对照护对象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指出少部分参赛选手服务观念未能完全转变,仍以护理操作为主,照护评估不全面等问题。

为顺利承办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承办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刘文清校长为组长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大赛执行委员会,邀请省内外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专家骨干,成立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同时,学校精心设计、科学部署,由实训中心统筹协调,宣传部、中山校区管委办(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及法律与行政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教师团队以及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赛事工作团队,分设综合组、协调组、后勤组、宣传组、安保组和志愿组在各工作组的密切配合与相互协作下,各项工作组织得力、落实到位,得到省督察、各参赛院校代表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