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习动态之五】广东开放大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师生心坎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周静如、谌亮军       审核:陈业林        编辑:周静如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开放大学主动谋划、积极行动,聚焦目标要求,着力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学习党史从拿起一本书开始

 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学习党史从拿起一本书开始”活动,拍摄宣传短视频,向师生推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20本阅读书单,倡导广大师生拿起权威著作,啃一啃“大部头”,读一读经典篇章,在重温红色记忆中寻求理想之光,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在对比时代变迁中感受奋斗之艰。

 为方便师生学习党史,学校在图书馆专门开设党史著作专区。为引导师生学深悟透,学校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观看《榜样》《党史故事100讲》,在官网官微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知识竞答……新的形式、“活”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迅速“火”了起来。

 “读原著学原文,拓展了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让我们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重任。”“在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师生们深有感触地说。

到农讲所上党史课

 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广东开放大学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等党支部,把党史学习的课堂搬进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置身于真实的历史场景,珍贵的史料照片,可歌可泣的事迹,陈旧的历史遗物,让党员们深切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党史专家现场开讲,精彩解读,相互谈思想、聊感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支部书记隆艳是此次活动的策划者,她介绍说:“广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党的领袖和一大批党的早期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留下了丰富的红色印记。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源,在加强党史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教育实践活动。”

此外,学校还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专题培训班,每周举行“学党史・担使命”主题升国旗仪式,开展“学党史・谈感悟・写心得”主题党日活动……让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

“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不仅要以学促思,以思促悟,更要以悟促行,知行合一。针对学校两地办学,师生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学校加快建设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并开放运行,开发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青年教师刚来校工作,不熟悉科研业务,学校随即举办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山校区生活区树木茂密,落叶较多,学生党员自发组织开展卫生清扫……这一件件暖人心的实事,是学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具体外化,更是广东开放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有力证明。 

支部党员到农讲所参观学习

农讲所内上党史课

1CCFB

升旗仪式

学生志愿服务

一站式服务大厅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