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抓管理 促学风——学校召开线上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程明       审核:张尚先        编辑:周静如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学风,7月2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学校教师大会。会议由陈显强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负责人及460多名老师参会并纷纷留言互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实训中心、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张尚先处长对广大教师关心的教师工作量计算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6月份以来,教务处严格按照学校新的《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办法》,基于公正、公平原则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量进行了统计核查。张处长将核查情况向各位老师进行了通报,回应广大教师之关切。

 学校新制订的《专业建设经费管理办法》与《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已颁布实施,针对老师所关注的问题,张处长进行了一一解读和说明。学校专业建设经费的分配以“统筹安排、二级管理、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为原则,目的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学校专业建设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并且扩大二级学院(部)专业建设资金使用自主权,促进学校各类专业建设工作持续发展。

 教材建设是学校教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制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是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材的建设与管理,使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针对前段时间少数学生不购买教材的现象,今年将以教材管理为抓手,调整教材征订环节,做好宣传动员等工作,确保100%学生能配备教材和携带学习用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教学质量。

 实训中心刘峰副主任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19年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创新设计了“1+X证书制度”,以试点的形式在全国职业院校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刘副主任通过该项制度的源起背景和重要意义,解读了试点工作内容的“三个目标”和“五个任务”,并做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上,陈副校长指出,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我校在线教学的学风教风总体情况较好,希望将来一以贯之。学风与教风是校风的重要关键点,需要各位授课老师,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教材管理为抓手之一,通过广泛宣传与重点督促,扎实推进学风教风建设。

 陈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办法》、《专业建设经费管理办法》与《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纷纷落地实施,这是学校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体现之一,是学校一体化办学的要求必然,也是能够体现绩效的着力点。我们要实事求是按照制度执行,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