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生活动

建团95周年活动系列之红色电影展播“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       审核:        编辑:        来源:         点击:

【学生媒体中心 报道】为了纪念建团95周年,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4月9日晚,团委网宣部联合学生媒体中心、学生会在立德广场举办红色电影展播系列活动。

本期播出的电影是《勇士》,以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素材,展现了红军勇士们在敌人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的非凡经历,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长征精神。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种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一种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一种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影片一开头,似乎预示着这必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他们接到命令,要赶过两百多里到泸定桥那个方位时,所有观众都沸腾了。接下来几十分钟里即将上演的就是那场惊天大战。故事是确定的,结局是知道的,发生在中间的故事即使第一次去了解。当红四团的勇士们成功夺下泸定桥时,同学们的心里一块石头都落了地。中国工农红军不负盛名,不负众望。

同学们在观看影片中深受感动和教育,认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并表示要学习、牢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金声璀璨,麦动理工”第四届主持人挑战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