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校领导宣讲学校章程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蔡永       审核:陈青恩,李光先        编辑:谌亮军        来源:发展规划部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宣讲活动,学校副校长孙平主讲。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学校章程的理解,提高学生的章程意识,科学、规范落实章程,有效提升学校依法办学水平。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孙平长强调了学校章程的重要意义。他以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强调学校章程作为大学“根本大法”、高校组织规程、内外制度纽带和自主办学基本准则的法律地位,具有依法办学基础、办学方向航标、制度创新载体和凝聚共识纲领的功能。章程修订依据国家最新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发展实际,坚持合法性、规范性、特色性和务实性原则,做到“组织严密、程序严格、内容严实、表述严谨”。章程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等学校功能进一步明确,体现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办学特色和坚持教授治学等5大亮点和特色。

孙平解读了学校章程的具体内容。他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的背景、过程以及学校制定章程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章程作为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学校内部的宪制性文件。他还对学校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学校的办学宗旨、治理结构、学生和教职工等的权利和义务,着重对其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此次宣讲让我们对学校章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作为广东理工学子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之心,推动学校章程的贯彻实施。


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