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李萍教授应邀给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何莎莎       审核:陈青恩,李义丰        编辑:匡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月9日,中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授,学校湾区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首席专家李萍应邀以“教师发展、学科发展与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通过线上方式给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李萍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理清一线教师的成长之困,聚焦教学与科研,指出教师对教育工作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敬畏。李萍还分析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表示思政课教师必须顺应新时代,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家发展、与高校思想教育接轨,服务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国家需求,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价值导航。

“李萍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饱含深情、通俗感人、极富哲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传承与创新结合、教学与科研并举、立德与育人并重,以实际行动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