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八】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文/谌亮军;图/谌亮军、罗世颜       审核:陈青恩        编辑:李小花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

编者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广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持续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作题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涛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实际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和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结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有企业、高校更好地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谈了体会与思考,让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刘文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六学六讲强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学习载体的作用,系统推进学习培训融入教育教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三要知行合一,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加快省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后,在刘文清的陪同下,白涛参观了学校机器人学院办学成果和美丽校园,与干部师生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深入交流。白涛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光阴勤奋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校企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白涛董事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文清校长主持宣讲会


中山校区主会场


广州校本部分会场


白涛董事长与干部师生交流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