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响应号召支援抗疫系列报道之四】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抗疫显担当:学校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文/陈俊键、严启荣,图/各基层党组织       审核:陈青恩、邱培彪        编辑:李小花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编者按: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学校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开大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展示突击队全力支援抗疫的生动实践。

 

广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全体师生全力以赴支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高位推动,精心部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校党委靠前指挥,坚决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作用,迅速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文清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特别是对学校多校区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11月9日,校党委发出《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1月11日晚,学校星夜组建起强有力的24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支援广州疫情防控工作;11月13日,印发《关于迅速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紧急通知》,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在前、冲在前,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17日,响应上级号召,学校迅速动员符合要求的干部教师,报名参加省级高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文清校长出席出征动员会并为突击队授旗

 

下沉一线,“疫”往无前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打响了党建引领、党员争先、党群同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11月18日,学校党员干部共153人就近就便下沉到所属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其中19名居住在海珠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志愿者,投入所属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突击队自11月15日支援疫情管控的登峰街道以来,开启每天“白加黑”模式,坚持由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与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奋战一线。学校下沉社区报到的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化身“大白”“小蓝”和“党旗红”,遍布广州市海珠、越秀、荔湾、天河、白云、番禺、黄埔7个行政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不论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还是卡口值守、网格扫楼、物资配送等,都能看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铮铮誓言的身影,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本色。

 

学校党员干部志愿者就地就便转化疫情防控志愿者


头雁领航,凝聚合力

每个基层组织都是一座堡垒,每位党组织书记都是一面旗帜。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广泛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投身支持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坚强党性、展现担当作为,切实用红色堡垒筑起安全屏障。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邱培彪被推任为党员干部突击队队长,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刚主动请缨报名作为省级高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学校负责人。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国军、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赖文燕、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盛洪、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侯海冰、创新创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劲珊、国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刚、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温伟春等党组织书记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下沉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坚守校园,筑牢屏障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党委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防疫责任、安全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学校党政办公室(港澳台和外事工作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教务部党支部、后勤基建部党支部、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中职教育部党支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切实破解学校异地多校区办学的实际困难,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校区的师生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信息摸排、校门管控、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学生服务、后勤保障等关键点位,坚持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精心优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为师生员工营造良好舒心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坚决守护师生健康。


中山校区和白云山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在本轮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校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严的作风、干的精神、拼的劲头,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为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广东开大、广东理工力量。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