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精耕细作 润物无声:应用外国语学院举行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文/邹湘西,宋响文;图/王路欢       审核:陈青恩,彭伟强        编辑:李小花        来源:应用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应用外国语学院举行《跨文化交际》在线公开课,推动全院树立良好教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副校长王宜奋出席观摩。应用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彭伟强授课。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专家,学校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招生与合作部、物资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王宜奋指出,学院负责同志主动请缨,展现了资深教师勇挑重担的师德风范。公开课坚持课程思政导向,巧妙地将时事与课堂内容融合,思政教学“融盐于水”,同时将职业教育与外语教育最新理念融入教学设计,教学手段丰富,师生互动好,教学风格沉稳扎实,是一堂成功的公开课。

彭伟强的这堂课以汇报展示为切入点,通过多模态抽丝剥茧地讲解了高低语境的概念和表现形式。课堂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前自主学习单任务明确,课中互动流畅,课后任务具有职业性,是具备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混合式金课。

参加观摩的外校专家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对这堂课给予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