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广东分部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王文珠       审核:陈青恩,李忠信        编辑:匡芹        来源:国家开放大学教学部         点击:

2022年秋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于11月12日进行,首次采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的网络考核形式。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共设置东莞、江门、惠州、茂名、汕头等5个考点,来自广东地区各学习中心和行业学院的1017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

为保障考试顺利开展,学校坚持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细节上落实。副校长瞿志印担任考试领导小组组长和考试主考,国开教学部负责同志和各考点学校校长担任考试小组成员。考前,广东分部做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实时监控技术保障、监察巡视安排等工作。

各考点严格按照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和广东分部相关要求,做好考场布置、考场警戒、氛围营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将考试报名组织、考点考场布置、人员配备培训、考生违纪防范与健康监测等各个环节均分工落实,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分部与国开总部及各考点紧密协调,加强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应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针对茂名考点在临考前两天因疫情原因停考问题,分部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一边紧急向国开总部汇报,一边迅速组织体系力量面向241名考生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停考善后工作稳步推进。期间,分部与总部、茂名考点、东莞考点和考生所属学习中心反复协商和通力配合,为只剩最后一次学位英语考试资格的原茂名考点2名考生,争取转考到了东莞考点进行考试。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本次考试在“网络考核”的基础上,通过人脸识别进考场和视频监控监全场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着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顺利圆满完成了考试各项工作任务,为开放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考试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