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七】刘启宇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文/何莎莎,图片/谌亮军       审核:陈景春、李义丰、陈业林        编辑:谌亮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6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刘启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旁听思政课,并参加学院理论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启宇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对广东未来五年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与时俱进地深化了“1+1+9”工作部署,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战略定力和实干进取精神。

刘启宇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过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学院要立足学科特色优势,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示范带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在“准”字上下功夫。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做到“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二是在“活”字上下功夫。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内容、活泼的形式,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以“小切口”反映“大变化”。三是在“通”字上下功夫。要关心关注时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努力用鲜活的故事阐释信仰的力量,坚定青年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干部师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传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思政“金课”、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和技能型社会等角度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凝聚起团结一心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启宇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与授课教师交谈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