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四】校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文/孟惠紫,图/吴姗       审核:葛展奕        编辑:谌亮军        来源:应用外国语学院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学校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出击、上门服务,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5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宜奋带队赴中山市沙溪镇,深入星宝转数快(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学生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星宝转数快(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新特科技有限公司都是中山市跨境电商贸易促进会旗下企业,对外贸人才需求高,与应用外国语学院专业对接紧密,校企双方一直保持良好合作。王宜奋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企业行政办公区和产品展区,看望慰问了在企工作校友。大家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宜奋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紧紧抓住中山市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宝贵机遇,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三教”改革、课程共建、员工培训、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的合作,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在企工作校友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企业调研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