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宣综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高校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11日,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要把总书记对高校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依法治校、体系建设、创新强校和发展规划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强办学体系,提升办学内涵,为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坚持润物细无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让学生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月10日,文传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探索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12日,教育研究院、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示,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还围绕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今后要在学术研究、团队建设、学报编印等方面做到明方向、敢担当、勇创新、求实效。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