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刘启宇书记带队到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何莎莎       审核:李义丰、陈景春        编辑:谌亮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         点击: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启宇带队前往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开展交流。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有关教师参加座谈。

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的委托,副主任王涛在会上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刘启宇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支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理论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三位一体理论学习模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破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培根固本、立德树人作用。一是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和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立足南粤大地,围绕广东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重要事件、实践案例和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研究具有鲜明南粤大地标识度的革命精神,制作“改革开放史”系列专题讲座视频,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改革开放的故事、身边的故事,彰显中国之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座谈会现场


交流合影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