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属地指导 筑牢防线:学校开展校园封闭封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谌亮军       审核:陈景春 陈业林        编辑:李小花        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办         点击:

4月1日上午,学校在中山校区开展校园封闭封控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在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下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校党委副书记谢锦群,副校长王宜奋、宋波和五桂山街道办有关同志出席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办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师生员工参加演练。

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应急演练前,校党委会专题研究近期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启宇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校长刘文清统筹指导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与副校长宋波一起,推动组织桌面推演过程,推演通过“提问”和“回答”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副校长宋波带领防控办,科学制订了详细的实地演练方案。


刘启宇书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刘文清校长组织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4月1日上午实地演练时,中山微雨,天气清冷,演练队伍却士气高昂。按照模拟演练背景设置,学校接到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通知,自外地返回的某同学(返校后按健康管理要求在校内集中隔离),经第三轮核酸检测确认为阳性,校园存在聚集性疫情风险。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校园实施封控管理,落实校门封控、宿舍封控、大规模人员疏散、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以及配合转运及流调准备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一系列工作环环相扣、急而有序,各部门(单位)响应迅速、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按既定预案密切配合,有序有效开展工作。通过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考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启动应急封控预案


演练环节前后相扣


演练过程急而有序


五桂山街道办有关同志观摩了演练全过程,认为学校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扎实,预案完备,流程清晰,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凸显网格管理,明晰工作指引,做到心中有数,完善防控处置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谢锦群向五桂山街道办指导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以及大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在属地指导下,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完善预案、加强协调,严格对照上级部署和工作指南,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衔接。要查漏补缺、加强培训,加强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明确职责,落实指引,加强防控业务能力培训,将防控政策、防控知识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宋波指出,本次演练起到了检验方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宣传引导的预期成效。宋波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完善防控方案,坚决杜绝隐患漏洞。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全体人员防控技能。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掌握和落实上级最新部署和要求,把防控工作做全做细做实。


演练小结会议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