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陈业林       审核:邱培彪        编辑:谌亮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点击:

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启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聂贵新、副组长林雪松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1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启宇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聂贵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聂贵新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入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巩固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刘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提供了重要遵循。接下来,学校领导班子将从三个方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高位推进抓整改,有机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让整改成效切实惠及广大师生。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凝聚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力量,加快推进构建面向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刘启宇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指导组的点评意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担事干事、主动作为,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