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文:梁雅;图:凌玲       审核:叶铟        编辑:李小花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点击:

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中山校区D3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宜奋主持。学校专职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督导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王宜奋带领与会人员参观首届“靓笔记、展风华”课堂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本次课堂笔记大赛由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各学院及南海校区举办,旨在提升学生课堂学习效果, 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各学院组织学生提交优秀课堂笔记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28名,二等奖53名,三等奖81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现场,王宜奋和各学院督导组为课堂笔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学校专职教学督导余群英教授结合本学期全体专职教学督导员督教、督学情况梳理教学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推荐优秀教学案例。工程技术学院、机器人学院及应用外国语学院督导组分享了各自开展督导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各学院督导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聘请、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叶铟根据本学期校、院两级督导组的督导工作情况,在教学风险防范、重点教师引导、强化专项督查等方面布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王宜奋充分肯定了校、院二级督导队伍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发挥的保驾护航作用,对全体督导员在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职履责,树立“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二是要加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狠抓落实“督教、督学”,形成学校教学诊改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完善丰富教学督导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把过程监控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突出督导重点,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实效,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优秀笔记展示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