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教师展风采 比赛促提升: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卢丽丝、程明       审核:张尚先        编辑:周静如        来源:教务处         点击:

 5月14日,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里传来阵阵掌声,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正火热上演。瞿志印副校长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来自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的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处长张尚先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个学院(部)的10支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针对抽选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团队答辩等环节,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各参赛团队赛前准备充分、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清晰、教态自信大方,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采。评委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并对参赛团队的赛场表现和现场答辩进行精彩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改进意见。根据各参赛教学团队的表现,我校选拔出来自工程技术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机器人学院的5个教学团队作品参加省赛。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强化教学团队力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瞿志印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