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罗海鸥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文:楚恒体;图:谌亮军       审核:李义丰        编辑:周静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副校长王宜奋在党政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听取学院思政课教师配备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基本思路汇报,推动解决专职思政课教师配备不达标问题,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罗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2020年通过内培外引进一步充实了思政队伍力量。专职思政课教师配备仍未达标问题,要通过校内转岗和社会公开招聘等方式,务必在2021年上半年足额配齐;同时要落实中央有关政策,采取灵活的激励措施,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

随后,罗海鸥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谋划我校‘十四五’马院发展新蓝图”为题开讲党课。罗书记的党课,以交流互动的方式,他抛出“我心目中的思政好老师”话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引起了广泛的思考与共鸣,先后有六位教师围绕“六要”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三全育人”中思政课教师的作用和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教师等畅谈体会。王副校长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有大德和大爱,思政课教师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铸魂育人过程中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并争做“四有”好老师。

罗书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指出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嘱托,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的守正创新、改革发展。

罗书记强调,马院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狠抓队伍建设和“互联网+”教育教学,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和情感留人;精选、严育、善待。最后,罗书记勉励思政课教师要志存高远,勤教力学,立德树人。还强调要读好“自己这本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成为能积极而深刻影响学生的思政名师。


罗海鸥书记讲党课

王宜奋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马院教师畅谈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