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正是金秋读书时:学校开学第一天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文:陈业林;图:陈锐军       审核:宋波        编辑:陈业林        来源:         点击:

冬去秋来,久别重逢。97日,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伴随着同学们的返校归来,沉寂大半年的校园又再次忙碌热闹起来、生机盎然起来。

清晨,群山环抱中的校园苍翠清新,和风送爽。通往教学楼的路上,同学们脚步匆忙,想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食堂里,师生按间隔排队,单独分开安全用餐;操场上,运动的身影独成一道风景;校园中,工作人员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启默默耕耘……整个校园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清晨的校园

伴随着开学第一堂课铃声的敲响,新学期正常的课堂教学正式开启。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校长刘文清,副校长陈显强、王宜奋分别深入中山和南海校区,到教学一线实地检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罗书记深入文化与传播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进行调研和实地检查,了解师生出勤、教学管理、教学组织、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情况,并与二级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亲切沟通交流,现场督促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罗海鸥书记深入各单位检查

刘校长来到每幢教学楼,逐层现场检查第一堂课教师上课、学生出勤及学习状态、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检查中,刘校长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刘文清校长深入课堂检查

陈副校长察看了各专业实验实训室,现场了解实验实训课、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学生座位安排等情况,要求做好设备器材的保养与维护,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在南海校区,王副校长检查了课堂教学、校园卫生、食堂、宿舍等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汇报。她对南海校区期初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落实是关键、安全稳定要长抓。


陈显强副校长检查实训教学情况


王宜奋副校长检查南海校区开学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务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到课率高,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保障到位,体现出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课堂秩序良好

分组检查结束后,刘校长随即主持召开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新教师入职培训要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促使他们快速进入教师角色;强化教师形象管理与教师礼仪培训,提升职业形象;严格管理督查,让学生把手机收起来,头抬起来。二是加强教师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促进教育教学研究,推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三是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教学管理人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效率,为教学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刘文清校长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