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学生返校报到和晨午检分项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黄鑫、祝鹏       审核:陈晓兰、李炳洪        编辑:周静如        来源:学工部(处)         点击:

 为提高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返校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要求,6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联同管委办(保卫处)、教务处开展了学生返校报到和晨午检分项模拟演练。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学生返校报到入校、学生在教室和宿舍晨午检等内容,并对学生出现体温异常、不符合返校条件和因病缺勤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进行了模拟演练,场景设在校门口、教室和学生宿舍。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返校学生由辅导员和老师扮演,全体参与人员均参与到演练过程中,体验和熟悉模拟真实工作场景,整个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过程规范有序,效果明显。

 演练结束后,学工部(处)李炳洪副部长对分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学工部(处)陈晓兰部长对学生返校和毕业离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工队伍必须提高站位和认识,把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对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二是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细化措施,做到贴心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返校服务工作,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母校的温暖;三是学工队伍要在整个学校返校期间坚守岗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生顺利、平稳、有序、安全返校和毕业。

演练现场

演练总结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