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举办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陈吉生       审核:王家田、梁国军        编辑:周静如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推荐工作,5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大赛由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学校副校长王宜奋、工会专职副主席王家田、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韩刚、教务处处长张尚先、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叶铟、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邱炳城、应用外国语学院院长彭伟强担任评委。

 王宜奋副校长在大赛上致辞。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举办选拔赛旨在搭建让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平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本次选拔赛共有14名来自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参赛。比赛规则参考第五届省赛规则,采用现场说课的方式进行教学能力比拼。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课程特点精心准备现场说课,说课内容包括了对课程定位、课程内容的深刻理解,对教学组织、教学技艺的展示,展现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业务素养。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李可、王俊彦、侯海冰、薛云兰、唐晓涵、童妍、陈志耀、未红、李晓春9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截至去年底,学校有专任教师316人,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193人,占比61.1%。工会历来有组织劳动竞赛的传统,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本次赛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学、服务教师,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和能力训练起到了较大作用。在历届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曾有3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1名获得三等奖,期望在本届大赛,我校教师能斩获更多佳绩。

王宜奋副校长致辞

选拔赛现场

参赛教师风采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