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与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签订《关于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黄煌       审核:阮银兰        编辑:周静如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为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日前,广东开放大学与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通过协商,对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学习资源开发共享、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关于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合作备忘录》。

 为落实《关于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合作备忘录》要求,在广东省教育厅与证监局的指导下,广东开放大学和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将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邀请广东地区证券公司专业人员录制普法宣讲视频,同时精选上交所、深交所关于新《证券法》的投教视频,通过广东开放大学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平台开展线上及线下教学活动,向广大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特别是关于投资者保护制度、投资者维权路径方法、证券纠纷调解规则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范围,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校行双方将定期围绕投资理财知识、投资风险防范、防诈防骗等主题,开展证券期货系列公益专题讲座。利用“金融宣传月”“走进上市公司”等专题活动,深入街道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广泛开展投资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合作办学,共同研究完善课程设置,教材内容和教学形式,开展证券期货课题研究和科研攻关;还将发挥实体投资教育基地的作用,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和教师常态化培训。

 

视频链接: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题系列微课开课了!(点击进入)

 

微课海报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