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学校举办秘书业务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谌亮军       审核:陈景春        编辑:周静如        来源:党政办         点击:

 办文办会是秘书的主要工作,3月16日下午,党政办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应用“在线办公”平台,组织全校秘书共60多人在“企业微信”举办秘书业务能力线上培训,积极探索在线培训、远程办公新途径。学校副校长孙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以如何起草规章制度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孙副校长是法学教授,对法律规章颇有研究,是行内专家。他从起草目的与依据、“章”的规范使用、文字与段落要求、“条”的重要性以及附则有关要求等五个方面,结合若干实例,对制度的制定作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列举的例子来自学校工作实际,指出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分析直中要害,提出的改进办法可操作性强。孙副校长同时要求,党政办公室和各部门兼职秘书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把秘书工作做到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政办主任陈景春主持会议,对过去一年各部门秘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文字水平、做好部门负责人助手等要求。党政办秘书科李秋萍、谌亮军,综合科张嘉乐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行文规范与公文撰写、议题提请与OA流程、会务安排等专题,和全体兼职秘书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线培训方式新颖、反响很好,大家在线谈“文”说“会”,既提升了秘书业务工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应用信息化技术的能力。

线上培训会有声有色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