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牢记使命开创未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作者:文/周静如,图/陈锐军、谌亮军       审核:宋波        编辑:谌亮军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讲话精神,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学群、成员陈春茂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罗海鸥作总结讲话,校长刘文清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广州和中山校区分设三个会场。

罗书记代表学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理论学习收获显著;二是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三是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使命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了担当作为解难题的能力;五是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政治本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罗书记深入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收获的经验启示,着力构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长效机制。一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坚持不懈把“四项重点措施”一体落实,作为重要的工作法宝;三要坚持不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不懈以问题为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事业发展。

罗书记客观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表示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和提振担当精神,认真负责抓紧解决。罗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立校之本。不忘初心,方得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不断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以新的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

黄学群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为“六个注重”,即注重示范带动,注重聚焦主题,注重融合推进,注重问题整改,注重宣传报道,注重促进工作。黄学群组长特别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党委书记罗海鸥同志和校长刘文清同志等党委一班人第一时间就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海鸥书记作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体工作负总责亲自抓,精心组织谋划,亲力亲为抓落实,以上率下做表率,对整体工作全局在胸,对很多具体的细节狠抓落实。尤其是在克服资金压力提高聘用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待遇、拉平两类编制收入差距等方面,解决了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体现了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令人印象深刻。

黄学群组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刘校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以党的创新理念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发展,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的发展,为推动一流开放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全民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学群组长(中)、罗海鸥书记(右)、刘文清校长(左)在主席台就坐


广州校本部会场


中山校区会场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