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 | 广东老年大学

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到我校中山校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1-05        作者:陈业林       审核:宋波        编辑:周静如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4日上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职业教育信息化首席专家、清华教育在线成果包的发明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程建钢教授到访我校中山校区,实地了解校区管理运行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指导和帮助学校完善校园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设计。学校党委书记罗海鸥专程从广州到中山热情接待了程建钢教授一行,宣传部、中山校区管委办、后勤基建处、招标采购管理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罗书记陪同程建钢教授一边察看校园,一边向其详细介绍了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在罗书记的引领下,程建钢教授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文化景观。从国学园到中山园,从“大学之道”景石到“万里江山图”景石,从景石文句到名家手笔,罗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向客人介绍每处景石的来龙去脉、丰富的文化内涵、独异的教育意蕴及其蕴藏的精神启示。程建钢教授对校园文化景观石流淌出的浓浓的大学精神、精湛的工匠技艺和优秀传统文化气息大为赞叹,认为学校花较少钱就营造出了这么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找到了一条有教育意义和传播推广作用的独特的校园文化建设路径。景石结合传统经典名言、名家墨宝,与植物、地形、建筑搭配,营造出富有趣味且意境深远的校园文化景观,以可视、可读、可感的形式,拓展学生的视野,浸润学生的心灵,提升学生的境界,很有现实和深远意义。

 程建钢教授一直非常关心、支持我校的改革发展,应邀指导我校开展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七次来校现场把脉指点迷津,带领学校建设团队赴相关院校调研学习四次,义务帮助学校科学制定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体现了其博大的教育胸襟和深切的教育情怀。

罗海鸥书记介绍学校中山校区情况

罗海鸥书记与程建钢教授进行“现场对话”

罗海鸥书记陪同程建钢教授参观校园文化景观

 

 

版权所有 2009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 (020)83505073  粤ICP备05008834号
学院信箱: xb@gdrtvu.edu.cn  党委信箱: dw@gdrtvu.edu.cn  校长信箱: xz@gdrtvu.edu.cn

手机版